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潼南区开展消防夏令营活动

2022年07月13日20:09 |
小字号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潼南区传媒集团开展“加油吧,少年”主题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三十余名学生走进消防站,近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知识讲座。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宣讲员首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结合宣传视频和现实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各类火灾的特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等消防常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哇!这消防车好大。”“消防车是怎么灭火的呢?”走进停车库,同学们就被一辆辆整齐排列的消防车所吸引,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并对消防车里的各种器材提出问题。面对大家的各种提问,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类消防车以及消防设备的功能。

参观完消防车,消防宣讲员还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套圈游戏等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不但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还加深了对学到的消防知识的印象,收获满满。

本次暑期消防夏令营主题体验活动,青少年们通过学习、参观、实践、交流等不同形式,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积极与重庆市潼南区教委联合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假期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