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图书阅读活动

2022年04月26日14:53 |
小字号

  近来,前锋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图书阅读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前锋区举办“书香前锋·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营造良好阅读氛围。4月20日,前锋区图书馆围绕“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拉开了全民阅读活动序幕。

  前锋区人民检察院“法润心田”追梦未检团队联合龙塘中学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书香伴我成长·同读一本书”主题活动,以别开声面的活动内容增强未成年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受到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4月21日,大佛寺街道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相约在幸福社区图书阅览室,大家手捧家庭教育、党史故事等书本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窗外阳光明媚、微风拂柳,室内书香四溢,大家都努力汲取着书本中的知识,“遨游”在书本的海洋里。

  连日来,前锋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及特殊节点,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25场,组建队伍参加红色经典诵读集中展示活动1场,收到红色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作品1000余份,活动覆盖面100%。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前锋区利用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场所和资源累计举办大小读书活动30余场次,并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阅读看报、讲故事、问答等形式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有序开展,让大家共同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