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书香巫溪”助力绿色崛起

2022年04月24日14:32 |
小字号

读书分享会现场。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23日上午,巫溪县西城紫都小区党群活动室响起了郎朗的读书声,来自柏杨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社区党员代表、退休教师、物业代表、青少年代表共20余人,共同开展了“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点亮文明”读书分享会。

  活动现场,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丰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一批红色读物、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法律法规、文化教育、养生医疗等书籍,大家围坐一起,畅谈读书心得,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在浓浓的书香中,大家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从书中获取知识,开阔视野、汲取智慧。

  “在小区休息的时候,随手就能拿上一本书看,比玩手机好多了,我们都很喜欢。”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代表张女士表示,阅读驿站的设置很有意义,读书活动让居民在自己小区就能进行阅读,增长知识,充实文化,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除了开展此类“送书进小区”活动外,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巫溪县还先后启动“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巫溪选拔赛、现代诗歌唯美诗集展、县城惠民书展等系列活动,确保能更好满足全县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巫溪持续推动“书香巫溪”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逐步构建起了“县级引领、县乡推进、社会参与、层层落实”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助力巫溪实现绿色崛起。(陈凌云、林静)

  来源:巫溪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重庆梁平:生态美了 “湿地精灵”多了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胡虹)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清润的湿地,勾勒出一幅意境高远的春季美景图。画中一群“精灵”,或优雅地翩跹于天空中,或滑翔停落在湿地上欢快嬉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