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与书作伴 小小点灯人阅读推广活动开展

2022年04月23日18:0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黄亚辉 摄

  4月23日,重庆市沙坪坝小学六年级学生涂可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拿着一本《浮生六记》,行至三峡广场,将书籍送给了一位同样热爱阅读的人,邀请他共读一本好书。

  “学校平时会为孩子列出书单,在家里我也尽力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涂可儿的父亲涂良表示,学校和家长一起引导孩子养成阅读习惯,能让孩子终身受益。

  “阅读,什么时候都不晚。”日前,重庆市沙坪坝小学正在开展第87个校庆日暨“小小点灯人”阅读推广活动,全校3000多名学生手捧精心挑选的书籍,和三五同学结伴而行,走进商场,走进地铁,走进社区,来到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赠书给有缘人。

  近年来,沙坪坝小学在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文化氛围方面助力,让更多人参与到“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型城市建设中来,让书香溢满整个山城重庆。沙坪坝小学此次“小小点灯人”阅读推广活动,也响应了重庆市“近悦远来,书香重庆”全民阅读月活动,为树立和提升“书香重庆”形象出一份力。

邀请参与阅读。黄亚辉 摄

  据介绍,沙坪坝小学,书香漫园,阅读成景,校内图书阅览室藏书众多,类别多样,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每期每班每生定时到馆阅读,班级图书角各有特色,各种图书随取可阅。

  除了营造阅读氛围外,沙坪坝小学精心设计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来建构阅读课程,浸染师生的品格。每周一次教师阅读分享会,培养爱读书的老师;每年一次“阅读百家分享会”,培养爱读书的家长;为学生精心挑选动态生成100本书的书单,同步开展各类阅读课,培养爱读书、爱写作的学生。

  对此,沙坪坝小学校长朱其英说:“沙坪坝小学在培养学生终生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上将做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帮助学生打下终生学习的底子,打下终生精神成长的底子,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