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开展“阅读·点亮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04月23日12:03 |
小字号

惠民图书巡展。邹乐摄

  4月22日,两江新区“阅读·点亮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举行,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活动。

  “阅读·点亮美好生活”全民阅读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宣传部、金山街道办事处、总工会、团工委承办。该活动持续至5月,陆续推出“寻找读书达人”“名著名家猜猜猜”“两江好书共荐”等多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梁应霞现场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大家每天读书1小时,让阅读成为习惯;坚持读书一辈子,让阅读成为一种力量;争做书香传承一家人,让读书成为一种陪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使阅读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因阅读而精彩,家家因读书而幸福,两江因书香而美丽!”

  活动现场,非遗展、美术和书法展、文创宣传品展等系列文化气息十足的展览举行,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展。市民张先生现场了解两江新区辖区内的市级非遗和区级非遗,亲身体验了“三心耳艺”采耳非遗技术,“以前觉得两江新区是经济开发区,文化气息稍弱,今天现场观展感受到两将新区文化领域发展日新月异。”

  在现场惠民图书巡展区,不少市民闻讯前来挑选书籍。买2本送5本的优惠,市民邹先生给自己和孩子选了一堆书,“阅读是一件很有益的事,希望经常能有这样的惠民图书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两江新区在去年正式推出云上图书馆,以电子书和有声书为核心,包含12万册精品书籍和10万小时有声读物,内容丰富、种类多元,可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首批上线资源整合“掌阅精选”“云图有声”“中文在线”三大数字资源数据库,为广大读者带来了海量电子书、有声书等阅读资源。市民只要关注“重庆两江新区”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云游两江”,选择“云上图书馆”,即可开启线上阅读之旅。

  近年来,两江新区文化事业发展亮点频现,实施“文化提质领跑计划”,区级大型公共文化设施“破冰”,文化馆、图书馆建设正式启动,8个街道文化中心、社区文化室实现全覆盖。

  同时以“书香两江”为抓手,推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重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先后开展“书香两江E阅读”“两江书怀”“学党史 阅见百年书香两江”等全民阅读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富有文化气息的生活环境,“书香两江”已经成为两江新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为推动全民阅读落实落地,去年,两江新区推出云上图书馆,首批上线资源整合“掌阅精选”“云图有声”“中文在线”三大数字资源数据库,以电子书和有声书为核心,提供12万册精品书籍和10万小时有声读物等阅读资源。市民只需关注“重庆两江新区”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云游两江”,选择“云上图书馆”,即可开启线上阅读之旅。

  接下来,两江新区将持续以民为本、全力而行,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高质量开展送演出进基层、全民阅读活动、川剧进校园、发现两江之美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提升文化服务效能,深入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刘霞)

  来源: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