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双凤桥街道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6:03 |
小字号

  以书会友,与花结伴。为增强居民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4月21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溜马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书香满溢浸人心 繁花似锦向未来”全民阅读活动。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活动在分享与“花”有关的古诗名句交流中拉开序幕,大家结合古诗名句畅谈感受、分享心得。在好书推荐环节,文化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开展4月读书清单推荐:名门闺秀林徽因作品集《你是人间四月天》,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曼·罗兰经典之作《贝多芬传》,哲学家罗素寻找的《幸福之路》,清代才子李汝珍的奇幻之旅《镜花缘》。

巧手制团扇。刘航宇摄

  “以团扇为载体,以干花为媒材,将现代艺术与传统韵味相结合,制作自己专属的记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在社区文化志愿者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团扇的历史、种类和作用,学习了如何制作精美的团扇。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各自的妙心巧手,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团扇作品呈现在眼前。大家手捧自己的作品,集体合影,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让阅读浸润我们的心灵,浇灌出绚丽的文化之花。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阅读不仅能陶冶我们的情操,丰富我们的思想,还能充实我们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够从手机中解放出来,感受书本阅读带来的乐趣。

  下一步,双凤桥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阅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走进阅读的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积极把握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新要求,努力营造“人人爱阅读,时时乐分享”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王拙)

  来源:双凤桥街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