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开展“书香检察”读书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0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胜县检察院举办“书香检察”读书沙龙活动,以自我分享、相互交流的形式,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

  据悉,开展“书香检察”活动是该院丰富青年干警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检察的工作氛围,构建学习型检察机关的重要载体。活动通过每季度读一本经典,撰写一篇高质量心得,每月交流一次学习感受,促进青年干警养成“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

  会上,大家热烈交流学习心得。“阅读书籍有助于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格。”活动开始,由该院党组书记魏娟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读书的目的与意义,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随后派驻沿口镇检察室主任彭强从文字的起源、文明的传播讲起,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第五检察部职工唐艺芮为大家分享了杨绛先生的作品《我们仨》,呼吁大家要“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多做有意义的事情”。?第三检察部干警李路为大家分享了《法理学》,结合当下的热点问题,就法律与道德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提出关于诉讼时效的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综合业务部主任王军红为大家分享了《福尔摩斯探案集》,并提出在检察办案中要有侦查与逻辑思维。

  参加会议的广安市检察院两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建议读书沙龙活动应确定活动主题,分别举行业务性和文学性的读书沙龙活动。(武胜县检察院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