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双凤桥街道:“直播带岗”实现就业“零距离”

2022年04月01日14:44 |
小字号

  为更好满足辖区求职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举办春风行动“1+3就业联盟”线上直播招聘会。

  招聘会充分发挥“直播带岗”直观、互动的优势,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的岗位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福利晋升等多方面内容,并一一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帮助求职人员像线上购物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实现求职者就业“零距离”。

  据悉,这是双凤桥街道举办的首次线上直播招聘会,为让此次线上直播招聘会取得实效,前期街道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详细缺工摸底,精选用工需求大、工资待遇好的优质企业参加招聘会。通过微信扫码进入直播预告,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企业将直播信息转发到朋友圈、企业微信群中,扩大活动宣传范围。三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机械制造、电子产品、酒店餐饮、食品加工销售,物业管理、保安服务、人力资源等多行业领域的百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涉及工种150个。

  双凤桥街道辖区有千亿级的工业园区重庆空港工业园,有长安汽车渝北工厂、恒通客车、鸽牌电线等大中型工业企业600余家,个体工商户3000余户,劳动用工人数8万余人,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海量的就业岗位。近年来街道一直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用工平台。

  下一步,双凤桥街道还将不断提升“直播带岗”实效,让线上直播招聘走进企业,多措并举为求职者铺桥搭路,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让招聘会变得“触手可及”,同时希望企业合法招用工,认真履行合同,切实保障求职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胡斌)

  来源:双凤桥街道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