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助精准就业 九龙坡建20余个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

2022年03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远看像报亭,走近才知道家门口的就业服务驿站。”家住九龙坡的张先生就通过该服务驿站找到了工作。近日,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九龙坡区总工会、欧达人力资源公司联合开发“推才宝 ”App ,为辖区企业搭建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并建立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2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打通市民就业“最后一公里”。

  家住九龙坡区保利国际的张先生,在家待业半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前不久,他看到家门口的就业服务驿站外张贴着不少招聘信息。“就业服务驿站就在家附近,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去咨询,并提交了个人简历。”张先生说,就业服务驿站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做了就业指导,解答了他求职中的困惑。当天下午,张先生就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邀请,并很快入职了该企业。

  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才宝”打破了传统就业服务模式,通过创新型服务模式实现一个HR服务多个企业,一个企业拥有多个HR服务,降低企业人力成本,提高招聘效率。同时,为激发HR“推才”主动性,为劳务经纪人提供线上交付结算服务,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交易数字化、智能化。

  在线下,目前,九龙坡区已建立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20余个,实现求职招聘有场所、岗位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安全运行有保障。

  “通过这种‘线上智能匹配’+‘线下人工深度互动’,实现人才的精准匹配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该负责人透露,“推才宝”现平台已有注册劳务经纪人5000余人,100余人职业指导师全程为求职者提供专属服务。服务企业300余家,有效推荐就业2000余人次,实现精准就业300余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龙坡将联合“推才宝”家门口就业数字化共享平台组建人力资本联盟,将“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和“零工市场”有效结合,搭建政府、企业、人才、人力资源机构共享的互动平台,为劳务经纪人提供培训服务,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人才资源共享生态圈。(刘政宁、郭玉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