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工人沼气中毒,女医生跪地连救3人!

2022年03月14日22: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4日电 (陈琦、刘祎)3月13日,重庆两江新区康美街道,疏通下水道的4名工人因沼气中毒昏迷。一位女子双膝跪地连救3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获无数网友点赞。

       视频中的这位救人者叫李容,今年31岁,是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生。

  李容回忆称,她当时路过,听到人们议论有人在下水道沼气中毒,当时已有一名男子被附近商户救起。李容扒开人群蹲下查看,男子虽然睁着眼,但已经没有了意识,颈动脉和心跳都难以察觉,得马上进行心脏复苏抢救。

李容正在救人。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没有一丝迟疑,李容立即跪在地上,开始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大约5分钟后,李容感觉到男子恢复了自主呼吸,确认男子的心跳和脉搏都在逐步恢复后,李容将他交给了身边的热心人,转身为第二个救上来的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当第三个人被救起时,李容抢救的第二位病人也逐渐恢复意识。此时,陆续有会急救的热心市民参与进来一起抢救后续被拉出下水道的人。看见被救出的第三个人已经有人施救,李容转身又开始急救第四位气体中毒的人……


工作中的李容。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正在为第四位被救者进行急救时,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和热心群众把四名工人都送上急救车后,李容悄然离开。

       据李容回忆,她参与抢救约有十多分钟,为被抢救的人心肺复苏了上千下,全身有些酸痛:“双臂根本抬不起来了,到今天(14日)都在痛。”       

      3月14日,随着李容救人视频被网友转发,最终被同事转到了工作群里,看见同事和网友的热情点赞,李容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生的本职工作。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