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首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举行

2021年12月05日09:31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12月4日上午,第五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首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在陆军军医大学举行。

  由175名住院医师、84名助理全科医生、56名带教老师组成的35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队伍和21支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赛场上,一场场争分夺秒的“救援”正在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

  比赛设置了伤病综合救治区域,以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理或多器官复合伤病诊治为主线,重点考查学员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能力、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此次比赛的裁判,都是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专家担任裁判,而且比赛全程采用电子化系统进行评分及统分,既避免了人工统分造成的误差,又提高了效率。

  来自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的住院医师曹誉竞非常看重这次比赛,他觉得,这是对他此前培训的一次重要总结:“我的各种临床操作变得更熟练,理论也更扎实了,这会让我未来在工作中更有信心。”

  据悉,2014年至今,重庆市住院医师培训工作连续4年获得全国绩效考核奖励,紧缺专业招生连续7年超额完成任务。

  目前,全市拥有17个国家级重点专业基地, 23家国家级住培基地,15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住院医师累计结业1.8万余人,在培学员9100余人,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网友给重庆市市长留言获回复:派出所将提供免费复印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陈琦)“感谢歇台子派出所为我顺利办完落户手续,让一名军转干部刚回地方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也为重庆的窗口办事形象点赞!”近日,一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市长留言表达感谢。…
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班列首发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胡虹、周小平)12月4日10时,搭载成都重汽王牌轻型商用货车和重庆坚果、摩托车配件、化工品等货物的中老铁路(成渝—万象)货运班列分别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和重庆国际枢纽园区始发,将途经云南历时3—4天到达老挝首都万象。 据了解,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成渝地区发出的首列国际货运班列,本次从重庆出口的货物共58标箱,货值超400万元人民币。…
重庆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按下“快进键”
  改造后的垫江县八一桥片区老旧小区。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2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推介会,该市将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畅通加装电梯供需对接渠道,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方便老旧小区群众更加公开透明选择,获得更加优质实惠的加装电梯服务,让更多群众告别“爬楼时代”,提升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