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北区成立超声质量控制中心 推进超声检查规范化进程

2021年10月2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超声检查是临床医生的“另一双眼睛”,为临床诊疗提供丰富的关键信息,随着医学的发展,超声在临床诊断领域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10月28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超声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质量控制工作培训会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举行。重庆市江北区超声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和来自江北区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超声医学领域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开展了学术交流。

大会现场。蒋永劲摄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江北区超声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江北区超声医学诊断质量控制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将更快更好地提高本地区超声检查质量水平,加快推进超声检查的规范化进程,医院将全力支持做好超声质控中心各项工作。

  现场,重庆市江北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任亚勤为江北区超声质量控制中心进行了授牌。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北区超声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郑超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江北区超声质量控制中心的依托单位,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质控中心的建设,为质控中心的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推动江北区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江北区超声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质量控制工作培训会也在大家的期待中顺利举行。会上,重医附二院超声科主任冉海涛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李陶教授分别以《超声诊断质量控制与学科建设》《乳腺超声临床相关问题专家共识》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冉海涛教授作《超声诊断质量控制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蒋永劲摄

  冉海涛教授表示,超声质量控制中心成立的目的是确保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其核心是管理,医院是主体,科室管理是关键。“质量控制涉及医疗服务全过程,它不仅是单独的一些指标完成,希望大家从观念上得以转变。”

  “干货满满,很有收获,从理念到实际操作都作了系统地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这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唐新会表示,培训会让她和现场的超声科同仁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为今后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陈琦、蒋永劲)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