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筑巢引凤 奉节首个青年人才驿站上线

2021年12月04日13: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11月29日,奉节首个青年人才驿站正式上线,该驿站位于重庆奉节县永安街道城市中心夔州宾馆内,围绕青年求职特点和需求,以20个房间和1个可容纳30人的会议室为阵地,为赴奉求职的青年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职业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

  当前,重庆市内已建成青年人才驿站25个,房间747间,床位1887个。作为引进人才的众多举措之一,青年人才驿站为远道而来的青年提供创业、就业保障方面的服务,为其提供一个温馨的“小家”,定期开展的创业培训、交流分享、读书沙龙等活动让来此的青年感受到归属感和获得感。

青年人才驿站。团奉节县委活动部供图

  围绕青年需求 提供暖心落脚点

  奉节青年人才驿站采用标准化建设,设有空调、热水器、无线网络和水电等,均免费使用。驿站周围交通便利,毗邻新世纪商圈,让青年可以全方位、沉浸式的感受奉节的魅力。

  此外,奉节青年人才驿站还免费提供共享办公空间,常态化开展资源对接会、分享沙龙等,满足入住青年的就业创业、资源共享、招商洽谈等多方面需求。

  据了解,奉节青年人才驿站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奉节求职、投资创业的非奉节籍青年,通过“青春奉节”微信公众号的“青年人才驿站”板块,在线填写入住信息、提交申请,管理员将于2个工作日内审核相关信息,审核通过的青年可凭居民身份证在入住当天12点后到青年人才驿站办理入住手续。

青年人才驿站。团奉节县委活动部供图

  聚焦青年发展 提供全方位“驿站”式服务

  除了青年人才驿站,奉节还建设有悦读驿站、婚恋驿站、众创驿站等不同类别的“驿站”,形成奉节青年之家“驿站”品牌,全方位帮助青年排忧解难。

  据悉,奉节青年人才驿站还将与“夔州英才”计划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发布人才政策推介、就业岗位信息、青年活动资讯,开展特色活动,关心人才、吸纳人才、留住人才。

  在支持青年创业方面,团县委依托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三十六分会(奉节),定期开展会员大会、会员交流,促进青年相互交流创业经验。此外,团县委持续推进“青橙创客”“青橙志愿”“青橙归来”等品牌服务,吸引青年人才扎根奉节。

  团奉节县委书记雷尊宇介绍道:“下一步,团县委将聚焦服务青年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为青年赋能。同时,积极对接县住建委,争取早日建设一批青年人才公寓,满足青年人才中长期居住的需求,做实奉节的‘留才’工作”。(刘政宁、胥世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