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首次发布区县青年人才发展指数报告

上半年36个区县青年人才净流入

2021年09月09日09:0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发布《重庆区县青年人才发展指数报告(2021年第一期)》(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我市人才政策深入实施,人才服务机制日益完善,各项服务内容加速落地,青年人才对重庆人才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这是重庆首次发布区县青年人才发展指数报告。

  青年人才发展指数由青年人才〔25周岁及以上(“两群”地区22周岁及以上)、40周岁及以下人才〕净增量、青年人才增速、青年人才作用发挥、青年人才活动、青年人才服务5项指标构成,总分值100分。通过数据分析,我市各区县青年人才工作水平和动态一目了然。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有青年人才81.84万人。今年上半年,青年人才增量同比增长22.8%,各区县青年人才活跃度增强,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两江新区、江津区、渝中区、奉节县、万州区、秀山县等区县青年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上半年,36个区县实现青年人才净流入;29个区县开展了人才引进、人才交流等活动,其中16个区县人才活动指标获得满分;全市青年人才增量一季度同比增长13.3%、二季度同比增长60.0%。

  24个区县人才服务工作满意度评分在9分以上(总分10分),其中渝中区、江津区、铜梁区、垫江县人才服务指标获得满分。

  《报告》显示,上半年,重庆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年人才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入选市级以上人才计划和创办科技型企业的数量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自2018年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我市出台并推行《重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重庆市人才安居实施意见》等政策,各区县大力推进青年人才筑梦工程,积极开展青年人才引进、人才交流等活动,着力吸引和支持青年人才在渝就业创业,重庆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青年人才在重庆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好。(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王晓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