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共青团潼南区委举行青年人才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

2021年09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分享会现场。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9月27日,共青团重庆市潼南区委等部门组织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进位”潼南区青年人才先进典型故事分享会,来自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一线的8名青年人才先进典型的青春奋斗故事,引起了现场160余名青年的共鸣。

  分享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潼南区宝龙镇严寨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欧敏讲述了她辞去城里稳定的工作,返回家乡从本土人才一直干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的故事。全村138户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2020年人均纯收达15996元,严寨村从曾经的“后进村”变“先进村”,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坚守初心,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方显共产党员本色”。当天,抗击新冠肺炎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何芝菲结合抗疫期间拍摄的影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抗击疫情的经历。她发挥传、帮、带作用,迅速组建起潼南区第一支核酸检测队伍,至今已累计检测标本5万余件,检测结果可靠、无一例出错。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刘芯妍、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胡江……一个个鲜活的青春奋斗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潼南区柏梓镇团委书记陈建表示,聆听了欧敏分享的故事,催人奋进、发人深思,他将向先进青年典型们学习,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保持奋进态势,带领柏梓镇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说,“下一步,团潼南区委将用好区内的青年人才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巡回宣讲,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发扬担当实干作风、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为加快潼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政宁、徐肯)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