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人社部门“搭桥” 纾解企业用工难

2021年09月03日12: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送工直达企业。潼南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南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精准服务,破解企业“用工难”。9月1日上午,区人力社保局组织送工专车直达高新区的重点企业,有效纾解企业用工荒的难题。

  “近段时间,企业订单量持续增加,用工需求较大,我们组织人力招人,但招聘人数远远不够。幸亏人社部门及时伸出援手,这次送来了一百多人,大部分都和我们达成了就业意向,及时解决了公司生产的大难题。”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朝溯介绍,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主要为华为、OPPO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金属电镀产品。

  人才引进来,还得留得住。送工队伍中,刚毕业的23岁大学生万磊已经和公司签订了合约,“景裕电子的福利待遇都挺好,有五险,而且还提供住宿,里面的设施齐全,我们很满意”。

  “招工难”直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潼南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跟班体验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查实企业烦心事,让缺工企业来“点单”。

  “人社部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给企业量身打造了各项招工引智服务,同时还给员工提供技能培训服务。我们获得感更强了,发展底气也更足了。”胡朝溯说道。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潼南区人力社保局有关部门为企业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以及进企业送工活动6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285个,累计招聘4135人。(刘政宁、胥世鹏、唐苠涵)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