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把少先队建在队员“家门口”

2021年09月1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2日电 9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潼南区“红领巾红色故里讲解员大队”在潼南区“双江镇青少年之家”正式成立。

  潼南区少工委主任唐铭悦介绍说:“这是潼南首批成立的4个校外少先队组织之一,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要求,计划在2021年底前,实现潼南23个镇街少先队员集中的校外活动场所少先队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今年以来,团潼南区委、潼南区少工委深入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以潼南区杨闇公同志旧居为试点建立校外少先队组织,通过“社区(基地)+学校+团(工)委”,形成了“社会搭平台、学校出资源、队员齐参与”校外少先队工作模式。以潼南区杨闇公同志旧居为例,已依托旧居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红领巾红色故里讲解员”“红领巾讲党史”“红领巾之声”等实践活动近60场,累计参与达1200余人次。

  来自潼南区人民小学五(6)中队的少先队员戴煌城参加了第一期潼南区“红领巾红色故里讲解员”实践活动,他将所学到的杨闇公同志生平故事通过潼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广受大家喜爱,目前已成长为“潼南区少工委讲师团”骨干成员。

  “社区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少先队员除学校和家庭外的重要活动场所,必须充分动员家、校、社各方力量,大力推进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建设,把少先队组织延伸到最基层、最前沿。”唐铭悦说,“下一步,潼南共青团将不断拓展校外少先队组织和活动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夏冬令营、志愿服务、学工学农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依托‘家门口’的少先队组织,就近就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刘政宁、徐肯)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