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金凤镇:送岗位助就业“春风行动”正当时 

2022年02月24日18: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在咨询。王彦宇摄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有就业需求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自主交流、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2月23日,重庆高新区金凤镇举行了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吸引600余名求职者参加。

  招聘会现场,来自高新区直管园的台晶(重庆)电子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群祥科技公司、重庆贝迪颐园温泉度假酒店等50余家企业前来招募英才,提供包括会计助理、车间主任、计量工程师、内勤文员、财务经理、水电工、叉车工在内的1000余个岗位。

  “我刚才已经面试了两家金凤园区的企业,都很有意向。今天的现场招聘会,比我自己到企业应聘方便多了,还可以进行横向对比,多了很多选择。”24岁的小李和丈夫已经到科学城三年了,孩子出生后一直是全职妈妈,她希望通过这次招聘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金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今天邀请了高新区公证处、贝思特职业培训以及云日人力资源公司等机构到场,以便为求职者更好地提供法律咨询、培训咨询、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以及美容美甲、面点制作展示。现场共有100余名求职者达成求职意愿,有效缓解了辖区企业招工难,群众找工作难的问题。”

  此外,金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借助本次“春风行动”,为辖区退役军人、家属和现役军人家属提供政策咨询、职业规划和技能培训等服务,现场成功帮助2名退役军人完成与企业的双向选择。

  接下来,金凤镇还将继续多渠道、多方位收集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搭建网络“云招聘”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不方便到现场的求职者提供交流的机会。(刘政宁、王彦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