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彭水:踏雪护林保安全

2022年02月2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名护林员冒着积雪在林区巡查。赵勇摄
3名护林员冒着积雪在林区巡查。赵勇摄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近段时间,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高海拔地区普降大雪。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国有林场红椿坨管护站所管护的林场平均海拔1000余米,共计2万余亩,涉及靛水、润溪、黄家、大垭等多个乡镇街道,管护面积广、难度大。2月23日,3名护林员,冒着大雪走进深山,察看林木损毁情况,守护林区安全。

  “连续的降雪,为林场管护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红椿坨管护站站长冉小峰说,他到林场上班20多年,在20多年的护林工作中,像今年这样持续长时间的降雪很罕见,这为林区动物生存、植物生长以及进出人员安全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他们也因此增加了巡山护林的频率。

  “每当大雪封山,我们都要加大林区巡护力度,守护林区安全。”冉小峰说,开展林区巡查,主要是查看林木损失情况,并做好登记造册,查看有没有动物受伤,并及时进行救助。同时,及时清除被雪压断的树木,保障林区安全。“我们在做好林区日常巡查管护的同时,还要加强附近村民和进出林区人员的防火安全教育,千方百计守护森林安全。”(刘政宁、赵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