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观音桥街道“两眼向下”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2022年03月24日12:31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好矛盾纠纷研判机制,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观音桥街道组织召开例行平安稳定工作会暨矛盾纠纷排查会,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逐条梳理研判,专题研究部署化解举措。

  会上,街道各科室按要求就落实“社区一周一报送、科室两周一研判、街道一月一汇报”矛盾纠纷研判机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分管平安稳定工作的班子成员就近期平安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重点矛盾纠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化解建议。同时要求各社区、社区网格科长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强化联动配合,及时掌握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群体性矛盾信息,多举措做好化解工作,全力做到“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矛盾不出街道”。

  观音桥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全街上下要立足街情复杂,各类矛盾纠纷较多的实际,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分析研判工作,确保信息通畅,情况清楚;各社区、科室要灵活运用“两眼向下”工作法,把握矛盾纠纷源头,强化联动配合意识,整合多方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举措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尽全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加快老马带小马社区全覆盖工作进度,让更多的小马在矛盾纠纷化解中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薛云冰、秦小利)

  来源:观音桥街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