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岸:首个校园智慧图书馆开馆

2022年04月23日13: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南岸首个校园智慧图书馆在重庆广福未来学校正式投用。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22日,南岸首个校园智慧图书馆——“生长·有灵”智慧图书馆在重庆广福未来学校正式投用。据了解,该智慧图书馆建设面积近500平方米,馆藏1.7万册图书,拥有阅读坐席200多个。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个性化阅读场所,让书香覆盖校园每个角落。


孩子们在智慧图书馆阅读。郭旭摄

  开馆仪式当天,一年级2班学生丁禹彤第一个走进新馆后,她被眼前的环境深深吸引,沉浸式阅读、墨水瓶阅读区等“互联网+”内容更是“耳目一新”。刷脸借书、芯片记录、“苍蝇拍”一扫即了解书籍摆放正确区域,让图书管理工作更加“智慧”。


孩子们在智慧图书馆阅读。郭旭摄

 “我们还将开设电子书籍借阅途径,让孩子们带动家长们也参与到阅读中。”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2月学校召开“书香广福 童心筑梦”读书节动员大会以来,充分利用班级图书角,在晨读、午间和课前两分钟,阅读了大量的绘本故事、诗歌童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陈琦、 李诗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