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安全教育进校园 平安守护伴成长

2022年03月28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警给同学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3月28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安全上学,平安回家”“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成长”系列活动,结合此次活动,南岸警方着力加强中小学生反诈防骗能力,拍摄视频《警惕!这些诈骗专挑中小学生下手》,解析诈骗套路、讲解反诈方法,针对不同孩子为他们送上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安全小课堂”。

  在交通安全教育小课堂上,民警搭配相关典型交通案例以案说法,通过互动教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交通标志识别、交通信号灯作用、交巡警手势含义等知识,倡导孩子们在与家人出行时做好守法监督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在应对校园欺凌、防拐防骗、远离毒品课上,民警围绕校园安全热点议题,设置不同情景进行了现场模拟,让学子们融入到事件中去,切身体验可能面对的紧急情况,学会合理应对、保护自己。讲授过程中,民警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学生们拒绝校园欺凌、自觉远离毒品,提高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消防安全小课堂上,民警准备了消防宣传片,让学生们通过视频了解了消防常识,学会了疏散逃生技巧。随后,民警在学校走廊上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同学们识别消防器材类别,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认识逃生通道,切实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授课结束后,民警在校园内部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测试了学校的“一键报警”装置、检查了学校门卫管理制度、警卫器械配备情况、消防设施状态等情况,向在校老师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200余份,同时提醒学校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松懈,切实做好校园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护好学生健康。(刘政宁、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