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在开展

2022年04月20日15:26 |
小字号

木耳中心小学爱心接力服务点。向春昱摄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渝北,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读书活动。4月19日,活动走进木耳中心小学爱心接力服务点,为孩子们送上300余册精选书籍和一堂阅读公开课,让书香满溢校园。

  2021年底,渝北区图书馆在渝北四所农村学校建立了爱心接力服务点,定期为学校赠送书籍。时隔四个月,木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又收到了新书,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把书籍搬进阅览室,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

  为了指导同学们掌握科学的阅读学习方法,渝北区图书馆邀请阅读推广人金子老师来到学校,开展《探秘汉字王国》公开课。学校三至六年级近百名同学济济一堂,跟随金子老师探秘汉字的渊源演变,认识六种构字法,还玩起了“趣味辨字”游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新发现,完成挑战任务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文具奖励。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渝北区图书馆号召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广泛参与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的边界,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与书同行,不负春光。(陈叶利)

  来源:渝北区图书馆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