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心

2022年03月1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最是春光好,阅读正当时。3月10日下午,以“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心”为主题的城口县实验小学第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在县实验小学南校区成功举行。城口县图书馆携手江北区图书馆走进该校共同开展阅读服务活动,为10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独具校园特色的阅读盛宴。

  本次活动采取传递爱心图书+经典诵读展演+主题展览+读书小达人表彰+心愿礼物慰问等模式进行,营造出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经典诵读展演过程中,采取校长团队诵读、老师代表朗诵、学生分班诵读比赛、亲子共读故事分享的形式,展演了《中国少年说》《不能忘记的承诺》等经典诵读节目,现场氛围热烈,较好地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围绕经典诵读开展校本课程的成效。

  在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过程中,县图书馆推出《沧海桑田》图文展览,让现场观众在影像中见证城口之变,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县图书馆馆长涂德富向实验小学授牌“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流通点”,传递爱心图书300册,并代表江北区图书馆向该校捐赠图书200册。此外,还为该校四、五年级的23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他们的心愿礼物。整个关爱行动为全校师生经典诵读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校本课程展演活动增色添彩。

  阅读放飞梦想,爱心相伴成长。近年来,城口县图书馆充分发挥阅读主阵地作用,不断加强与中小学校共融共建,将经典诵读推向深入,让广大师生在经典诗文的诵读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助推全民阅读。据悉,城口县实验小学“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流通点”是县图书馆2022年建立的首个流通点,后续将定期为实验小学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共建书香校园。(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