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传递爱心 共沐书香

2021年12月10日18: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阅读陪伴成长,真情铸就希望。12月10日下午,城口县图书馆在修齐镇第一中心开展“传递爱心,共沐书香”少儿爱心接力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2021年送法治、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采取“流动图书建点+精品文艺演出+主题展览矩阵+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服务+红色阅读推广+留守儿童慰问”等模式开展少儿爱心接力服务系列活动,让书香浸润家庭美德,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当天,城口县图书馆在该校图书室建立起少儿爱心接力服务流通点,配送经典文学、语言文字、绘本等深受欢迎的图书300册,为48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图书、暖手宝等慰问品。

  活动现场,青春热舞《中国龙》、川剧《变脸》、乐器表演、红色故事《胡洪疆巧妙练“神兵”》、诗朗诵《与宪法同行》等精品节目让整个文艺演出掌声不断。“丹青翰墨传深情,临沂城口一家亲”书画作品、“沧海桑田”影像见证城口百年之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知识等主题展览矩阵,让700余名师生一饱眼福。

  在报告厅里,200余名师生聚神聆听由匈牙利罗兰大学心理学硕士、重庆心理学学会会员艾子颖老师带来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积极成长,赶走抑郁》,大家积极互动,展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艾老师和来自山东临沂支教的高级讲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王向德老师一道,在学校多功能室搭建起“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点”,现场为10余名存在心理障碍的学生“把脉去症”。

  本次活动为满足乡村学校师生阅读需求、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促进全民阅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少年是阅读的重点群体,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关注青少年阅读一致是公共图书馆永恒的课题,我们开展少儿爱心接力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更好地发挥社会教育功能,让更多的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接下来,城口县图书馆将持续关注青少年阅读,凝心聚力,丰富内容,深入推进爱心助读进校园活动。”城口县图书馆馆长涂德富表示。(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