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重阳敬老浓浓爱  老少共融代代传

2021年10月1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城口县图书馆、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县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重阳敬老浓浓爱,老少共融代代传”——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

  文化联谊,喜迎重阳。本次主题活动采取送图书、送展览、送演出、送宣传、送慰问、游戏互动等方式,内容丰富,让广大观众尤其是老年朋友饱尝了一顿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沧海桑田”影像见证城口百年之变》专题展和《城口红军壮烈长征、西征》历史展,在新旧图片对比、光影的交替中见证建党百年来城口的沧桑巨变,凝聚热爱党、感恩党的精神力量,在进一步了解城口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文艺表演及互动环节,旗袍秀、诗朗诵、舞蹈串烧、歌曲串烧、益智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笑声、掌声不断。

  最后,城口县图书馆为老年朋友们开展了阅读推广活动,现场免费办理图书借阅卡20张,发放红色党史、文学艺术、健康养生等类书籍100余册,赠送文创礼袋100余份,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普法宣传单200余份,表达了文化公服人对老年朋友的美好问候与祝福。

  城口县图书馆将持续关注老年读者群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读者服务,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刘政宁、李丹)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