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抓好廉洁家风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

2021年10月12日00: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10月11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的杨畅润一家,早早地赶到了社区居委会,参加“寻找美德家庭榜样”的颁奖活动。“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自己家庭中的难忘故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获得此次“寻找美德家庭榜样”特等奖的杨畅润激动地说到。

  “寻找美德家庭榜样”活动是天竺路社区系列孝老爱亲活动的一个缩影。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弘扬孝老、敬老等优秀传统文化,天竺路社区党委、纪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组织居民成立重阳志愿者团队,开展系列重阳活动。

  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为老人们排忧解难;举办评选“好儿媳”“好公婆”活动,向辖区居民展示老人眼中的“孝亲榜样”;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孩子们通过制作手工DIY贺卡,向老人们表达感恩之情……各色暖心的重阳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践孝行孝过程中,品味优秀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则是家风建设的题中之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重阳系列活动的开展,启发党员群众积极敬老行孝,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天竺路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说。(刘政宁、曹潇方)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