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街道为失能失智老人“送”照护技能

2021年05月25日16: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各社区党委、龙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各社区养老服务站邀请专业护理师,为失能失智老人“送”照护经验至家中,为龙山街道辖区失能老人家属开展照护技能培训服务。

  在为期1月的培训时间里,培训师们从老人的身体、精神、认知等方面进行细致了解。随后为失能老人家属培训了应急处理和救护、清洁技术和体位移动等知识,并教家属生活小诀窍,提高照护技能。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山街道各社区及养老服务站共计为20余名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为居民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龙山街道各社区还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以利用学习材料、挖掘身边党史故事等资源,通过集中研学、上门送学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刘政宁、王小燕、周玲)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