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涪陵:这个村的老人好幸福 载歌载舞过重阳

2021年10月13日21: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10月13日,迎着朝霞,涪陵区珍溪镇中乐村的老人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院坝内,等待着观看文艺演出,以这样的方式欢度九九重阳节。

珍溪镇中乐村重阳节活动现场。黄河摄

  早上8点30分,由村里10多名老年朋友组成的舞龙队,带来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龙队充满精气神的表演,随后,歌曲、舞蹈、魔术等节目轮番上阵,让老人们直呼“精彩”。

  演出现场,村里还对9名“孝顺儿女”进行了颁奖。“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父母是我们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中乐村孝顺儿女张学珍说,能被村里评为“孝顺儿女”,她内心非常激动,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儿女的榜样,将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据了解,今年是中乐村连续5年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展演活动,已评选出“孝顺儿女”共计40余名,以这样的方式激励村民们尊老、敬老、爱老,让村里的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文艺展演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中乐村村委会还为全村32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重阳节纪念品,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刘政宁、夏林、黄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