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长乐社区“幸福大道”的由来

2021年10月1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古南街道长乐社区,村在城边,比邻园区,是綦江一个典型的涉农社区。社区辖区总人口9767人,大多数居民就在桥河工业园区上班,一个月收入3000元-8000元不等,日子过得挺好。但有一个烦心事一直困扰了居民多年:唯一通向外界的主干道是条泥结石毛路。

  话说这条毛路,修建于2009年,坑坑洼洼十年来,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企业想来留不住,新媳妇来了不想嫁。

  2019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东风吹进了长乐。硬化、拓宽这条路作为社区的头号惠民工程终于推上了议事日程。意外的是,经街道党工委积极争取,这条路成功纳入綦江2020年“四好农村路”通组通畅工程建设计划。

  2020年5月,工程项目正式启动。长乐2组居民陶登碧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工程启动后,天天“蹲守”一线,给工人搭把手,给居民当好调解员;还有居民王兴仪,火热8月,一壶老鹰茶、一锅醪糟汤圆、一盘冰西瓜,感谢烈日中的修路工人。

  居民投工投劳,街道监督指导,施工全力推进。2020年底,总投资355余万元,宽4.5米、长6.1公里的农村硬化公路全面完工,此外这条路还连接到了486户居民家门口,支路总长2.5公里。一通百通,这条路惠及周边群众上万人。

  有了这条路,长乐的乡村振兴工作在牛年铆足牛劲干起来。社区扭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办了几件大实事:通了天然气,美了院坝子,建了幼儿园,引进了牛奶木瓜等高经济作物等。

  今年国庆,在外的居民都回家了,大家围坐在公路边的李国定家院坝里,集体做了个决定,给这条路命名为“幸福大道”。(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