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川渝高竹新区:生产建设“牛劲十足”

2021年08月16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上午,位于川渝高竹新区的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炎热的天气丝毫不能阻挡工人们的生产热情。

  “公司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年底,各自动生产线都已开足马力,处于全速运转中。”公司管理部经理刘世华介绍说。该公司是一家集模具矩形弹簧及氮气弹簧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成渝周边地区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其研发生产的NDL氮气弹簧,在市场上基本供不应求,深受众多汽车厂家的青睐。

  川渝高竹新区企业生产一片火热,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如火如荼。在川渝高竹新区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穿梭不断,不停地将挖出的路基土石方装车运走。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在2022年12月建成通车。”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川渝高竹新区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是一条连接重庆南北大道二期的物流黄金大通道,通车后从川渝高竹新区到重庆主城区时间将从现在的70分钟缩短到半个小时,企业运输成本也将大幅度下降。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川渝高竹新区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建设,邻水县也在征地拆迁、项目招标、行政审批等方面积极配合,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目前,川渝高竹新区已累计入驻企业158户,竣工投产61户,规上工业企业33户。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产值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9%。”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党群工作中心主任李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为目标导向,发挥高竹新区的前沿阵地作用,为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作出更多高竹贡献。(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