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多举措推动医保政策家喻户晓

2021年07月16日20: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到2021年医保政策的新变化,涪陵区医疗保障局围绕“医保政策宣传办实事”这一目标,从4月以来,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围绕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异地就医备案结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开展政策宣传,并组织医护人员深入镇街、广场、企业等为参保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和讲解健康知识,共同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一方面,涪陵区医疗保障局组建医保政策“宣传队”,分批次进镇街、进社区、进药店、进诊所等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志愿活动,为广大参保群众和医药机构讲解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基金监管、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等政策知识。同时,邀请区融媒体中心、涪风在线等新闻媒体为线上线下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持续造势。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现场向广大群众解读医保政策5000余人次。

  另一方面,涪陵区医疗保障局打造政策宣传“大平台”,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镇街、进社区、进广场、进院坝、进医院、进药店“八进”宣传活动。同时开办医保新政“读书班”。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等政策集中培训。

  另外,涪陵区医疗保障局还邀请白涛、敦仁、崇义、荔枝社服中心和龙潭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20余名,分批次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健康宣教和提供治疗建议,积极引导群众对疾病进行科学应对、科学预防,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2000人次。

  接下来,涪陵区医疗保障局还将持续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医保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继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治病钱”“救命钱”。(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