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供电有限公司积极献爱心

2021年10月2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前往对口帮扶单位开展“安全用电·温暖你我”和“快乐川电·爱心传递”活动,为他们送去供电员工的温暖和祝福。

  当天,在袁市镇卧龙村原贫困户家里,党员服务队队员与他拉起了家常,关心的询问他进一步提高家里小康生活需要的用电帮助,并对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认真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灯具进行了更换。据了解,在近3年的的帮助下,老刘家早已经已经脱贫了,现在生活也越过越好。如今,该公司像往常一样,到老刘家“走亲戚”,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最近天气转凉,家里用电烤火的时候,注意家里的插线板不要超负荷工作,避免引发火灾。”在线路整改完毕后,队员们讲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在石永镇荆坪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该公司志愿者与周末住校的留守儿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不能用湿手触摸电灯泡、插线板和开关”“家里遇到电器设备有故障,要先告诉家里的大人处理……”

  担心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监护,独自在家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志愿者们结合电力安全画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 邻水县供电公司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