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皆是情 重庆这个爱心活动持续了8年

2021年01月15日13: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罗嘉摄

  人民网重庆1月15日电(陈琦、黄军) 你织毛衣、我打手套、她缝帽子……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迎来最暖心的爱。1月14日,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捐赠仪式在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举行,为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温暖。

  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开展,全市有4万余志愿者加入编织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花甲老人,也有青春活力的在校大学生;有爱生如子的学校老师,也有辛勤奋进的企业职工;有普通的热心市民,也有成功的爱心企业家。

  今年76岁的王庆华,是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开心编织队”副队长,已参加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8年。她说,在“开心编织队”里,年龄最低的是59岁,最高的84岁,“我们是一群老太太,同时也是一群充满活力和爱心的志愿者。今年,我们从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始编织,现在已织出帽子、围巾和手套103件。编织中大家互帮互学、许下心愿,希望山区的留守儿童用上我们编织的衣物,能够抵御严寒,温暖身心。”

  为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有爱心、能奉献、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编织志愿者及组织单位,活动现场还对胡方等100名“最美编织志愿者”、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办事处等6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扬。

志愿者现场编制爱心织物。 罗嘉摄

  “衣服穿着很暖和,帽子戴着也很暖和,感觉像得到了爸爸妈妈送的礼物,非常开心。”一张戴着黄色围巾和帽子的小女孩照片出现在大屏幕,这是巫溪县文峰小学六年级学生田彩梅,照片摄于2013年,当时她才4岁,现在已经11岁了。

  志愿者代表现场合影。 罗嘉摄

  据了解,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8年来,编织志愿者由最初的60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30万人;参与单位从开始的零星个体,发展到现在的60多所学校、100多家爱心企业以及8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活动编织的成品超过127万件,让70万人次的山区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重庆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8年来,受到帮助的留守儿童有的已经考上大学,走出大山,改变了命运;有的已经参加工作,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志愿行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一件件御寒的衣物,更为孩子们带来了向上向善的好品质,为他们种下了爱与希望的种子。

  据悉,本次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分批把6万余件围巾、手套、帽子等爱心物资运送到重庆市高寒凝冻山区,作为新年的“最美礼物”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