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总投资54亿 城口举行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2021年10月28日19: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张芝鑫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金秋丰收季,合作正当时。10月28日,城口县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其中,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54亿元,助力城口延伸产业链条、叠加产业厚度、丰富产业版图,为加快推动生态强县、绿色崛起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涵盖文旅城综合体、清洁能源、高端民宿、城市集中供暖、农文旅融合、新型建筑材料等诸多领域,是朝阳产业、绿色项目,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功能定位,契合城口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将为城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签约项目中,重庆名豪实业集团计划通过以商招商,打造集运动、游乐、文化休闲、校外教育、体育健身等于一体的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利用办公楼、厂房、居民房屋等打造屋顶绿色能源项目,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中燃宜居热力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6亿元,对公共建筑和居民住宅进行供暖改造,改善冬季取暖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重庆中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在东安镇亢谷景区内打造一家星级民宿度假酒店,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表示,城口即将迎来高速高铁时代,三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将逐步显现。“城口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让绿色生产力播撒在这片美丽的山水之间。城口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入驻企业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多宣传推介城口,促使更多资本、技术、人才选择城口,让城口这片生态蓝海绽放得更加绚烂。”

  据悉,此次签约对于推动城口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绿色生态经济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是城口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功能定位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未来,城口将始终保持“跑起来”的姿态、“店小二”的态度,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从“纸面”到“地面”的落实,以“深度服务”换来最快的形象进度,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抢先机、开新局。(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