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携手添新绿 文明正当时

2022年03月1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10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党委、纪委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绿泰物业党支部、人大代表、关工委五老成员、辖区幼儿园及女职工共同在太阳园小区开展“携手扶新绿 文明正当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们种植小草。龙山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大家栽得认真,干得卖力,顾不得身上沾染的泥水,一同享受着劳动的快乐,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感染了路过的辖区居民。

  孩子们是第一次亲手种植小草,虽然铲土动作生涩而笨拙,但他们通过认真观察、仔细询问、反复练习,终于,一株株绿油油的小草在空荡荡的土地上“安家落户”。

  旗龙路社区书记朱珅龙表示:“太阳园小区周边外卖商户多,过路的人也多,绿植经常遭到破坏,环境卫生是老大难问题。我们在这里开展植树节活动,在美化周边环境的同时,更要将文明行为规范大力宣传。让小朋友参与其中,通过‘小手拉大手’,从而带动家风建设,共同努力创造温馨美丽的家园环境。”

  3月是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月,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和未成年人践行渝北“文明八条”,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山街道将继续结合学雷锋活动月、文明行为促进月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阵地作用,开展播撒文明系列活动,用绿色点亮春天,让辖区四处充满“龙山绿”。(刘政宁、冯雯雯、陈天红、杜秋錡)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