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廉洁家风润童心 风清气正迎新春

2022年01月27日12: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写书法作品。花园新村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为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进一步推进辖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党委、纪委联合关工委、青少年之家开展“童心绘‘廉’,助我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历史廉洁故事,并引导到场孩子与家长一起用书画的方式表达对廉洁奉公、淡泊名利等廉政文化的理解。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先用铅笔勾勒出图案底稿,然后小心翼翼地给画作涂上色彩。在现场,手绘莲花、廉洁书法等各具特色的作品,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前来参加活动的“五老”成员胡天益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必要,我们关工委也旨在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道德品质。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良好的家风需要从娃娃抓起,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廉洁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

  廉洁心头记,育苗从小抓。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在传统文化、廉典明德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营造崇尚风清气正的社会廉洁文化氛围。(刘政宁、李维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 14天隔离+5次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8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75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27日16时全线贯通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成通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于1月27日下午4点全线开放交通。…
新春走基层|“劳动者港湾”传递城市温情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太方便了,夏天可以乘凉,冬天有暖气,还有微波炉和热水。”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五星花园门口的“劳动者港湾”内,刚刚结束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古翠兰接了一杯热水,将带的饭菜放进微波炉中,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等待用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