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新学期开学 校门外培训机构 广告传单减少了

2021年09月04日09:38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重庆中小学新学期将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孩子校外培训时间也相对减少。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小学时发现,原本校门外常见的教育培训广告传单有所减少。

  新学期,江北区新村小学实行错峰放学,一二年级5点半放学,三到六年级5点40分放学。下午5点多,新村小学门口,已有不少家长在指定等候区域等候,此时校门外有几名机构人员趁放学时段开始向家长派发宣传单,“你家孩子几年级?给孩子报个书法班吧,这个周末就能来听课……”“娃儿几年级了?我们专门开设少儿编程,之前娃儿有没有参加过数学文化节……”

  校门外,记者收到的这两份宣传单为书法和少儿编程,均不是学科类培训。一名二年级家长告诉记者,上学期校门外也看到过一些培训机构派发宣传单,其中也包括学科类培训,“如果家长想给娃儿报补习班,培训机构来不来发传单都无关紧要,家长自己就会去报名。”

  两江新区童心小学放学时间也延迟到5点40分,记者赶到童心小学时,学生已经陆续走出校门,但未见任何宣传人员。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一直严禁宣传人员在校门20米内派发宣传单。

  往校外数十米,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手中都拿着一把广告扇,广告内容显示这是一家从事艺术文化培训的培训机构,开设有舞蹈、美术等培训。一名三年级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上学期接送孩子时,还是能接到一些培训机构派发的宣传单,学科类艺术培训都有,这学期才开学两天,我还没有看到有人在发宣传单了。”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