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共迎新起点 探访江津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2021年09月01日21: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1日,重庆市江津区各中小学正式开学报到。每个学校都精心策划、富有特色的开学仪式,让学生们在欢乐中开启新学期征程。

双福四小新生展示科技号列车的车票。双福四小供图

  在江津双福四小,新生们从老师手中领取一张科技号列车的车票,踏上列车。此趟列车途经汇融站、涵品站、慧智站三个车站,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文化。

几江幼儿园老师为孩子讲解图片。江津融媒体中心供图

  几江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梦想照亮未来”的开学活动,孩子们畅谈“现在的我的美好生活”,用图画、前书写、泥塑、语言表达等多种方式呈现“关于现在、关于未来”的美好画卷。

开学典礼上,向阳小学老师帮助孩子们正衣冠。向阳小学供图

  向阳小学340名一年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获赠《向阳君子规》和象征学校文化的向阳花。随后,在家长的陪伴下跨过启蒙之门、启德之门、启智之门,正式成为小学生。

东城小学学生在开学典礼中。江津融媒体中心供图

  “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关心同学,文明礼尚;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爱我东小,做时代栋梁!”东城小学举办主题为“沐浴阳光下 追梦新时代”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共同迎接新生走过成长门,踏着新起点,迈进新学期。

江津区珞璜实验小学校学生踏入勤学之门。江津融媒体中心供图

  江津区珞璜实验小学校举行以“启智·勤学·追梦”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校领导为每一个孩子点上“朱砂智启”,送上铅笔,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伴其踏入勤学之门。

双福育才中学学生在寝室动手铺床。双福育才中学供图

  江津区双福育才中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启了“秋季入学大冲关”报到模式。学生依次通过“行程码查验”“健康码核实”“体温测量”三次资料与入学条件核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田家炳中学为新学期加油。江津融媒体中心供图

  田家炳中学以广播形式进行入学常规教育,初一年级由班主任组织带队参观校园、检查仪容仪表、整理室内外卫生。开学第一课,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心理疏导,组织“筑梦田中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心态。(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