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山:趣味民俗游园会 浓浓年味邻里情

2022年01月2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银桦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 “大家可以用手机在微信群里参与猜廉洁灯谜、邻里拜新年、送电子图文祝福等网上新年活动,也可以与家人一起到融乐园现场体验写新春祝福、套圈赢礼品、猜廉洁灯谜换礼品等线下活动……”1月26日上午,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融乐趣味多、人人参与真欢乐”传统民俗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感情,还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套圈赢礼品、猜灯谜活动,倡导大家文明廉洁过节,让居民感受春节传统民俗氛围,体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小朋友现场参与套圈赢礼品活动。银桦路社区供图

  在现场,辖区共建单位书法老师还和社区老党员们一起为居民写春联,并邀请现场爱好书画的居民一同书写家风家训和新年祝福。社区一名已退休居民表示:“在活动中,居民间通过交流增进了感情,将自己书写的大红春联贴在家门口显得特别有意义,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

  据了解,银桦路社区接下来将在深化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用好用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安商圈等平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春节习俗、倡导文明礼仪、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更好传承春节习俗和传统文化。(刘政宁、程刚强、夏梦雪)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