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轨道4号线二期通过验收 28日进行不载客试运行

2022年01月2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 1月25日,本网从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工程验收会上了解到,轨道4号线二期通过项目工程验收,为下一步不载客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线路长约32.8公里,设15座车站,分别为铁山坪站、鹿栖站、果园物流枢纽站、鱼嘴站、雁坪站、石河清站、复盛站、三板溪站、龙驿大道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站、黄岭站。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历经31个月,先后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车通”等重大节点目标,为1月28日试运行创造了条件。

  在建设中,轨道4号线二期共投入8台盾构设备,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有效减小对周围建筑及居民的干扰。同时采用装配式铺轨建造,这也是重庆首条采用预制轨道板施工的地铁线路。

  会上,验收小组对轨道4号线二期项目工程土建、系统、装饰装修等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验收和评价。轨道4号线二期将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离通车更近一步。(胡虹、张玲、陈鸿)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