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首届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即将开启

2022年01月1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据悉,首届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即将正式开启,灯饰将从1月21日持续到2月28日,在这为期39天的灯展盛宴中,十八梯将以灯造景,以灯景诉灯情,将以氛围营造为主,融合重庆文化为辅,用新国潮为表现风格,结合传统虎年年节文化,实现“文化”与“创新”的交融,营造出浓烈的新春节日氛围,展现十八梯的文化基底与内涵。

  灯会以更新颖的表现方式迎合中青一代的审美诉求,致力于将十八梯春节灯会打造成为集重庆文化精粹、时代新潮融合的多IP融合+游客体验的“烟火璀璨·阑珊灯饰”灯饰,助力城市文化地标的打造。

灯展实景图。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供图

  据十八梯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为了贯彻“文化”与“创新”的交融,此次灯饰点位也与十八梯打造的“十八景”进行充分的场景互动融合,在C区爱情表白圣地“黄葛挂月”处,一组浪漫、充满爱意的爱情打卡灯组即将闪亮亮相。

  同时,2022年新春期间,十八梯新春民俗文化灯饰还有灯谜打卡赢灯笼活动,沉浸式川江号子、舞狮点睛等传统戏剧巡游表演不断。(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