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用阅读开启2022,重庆各大书店人气旺

2022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在书店里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这才是2022年的正确打开方式。”1月2日,重庆书城内,市民李佳纬在书店买了4本图书后,在社交平台上发出感叹。

  事实上,与李佳纬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当天,记者走访重庆书城、重庆购书中心等多家书店后了解到,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走进书店,用阅读来开启自己的2022。重庆购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元旦当天,到重庆购书中心购买图书的市民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1月2日,重庆购书中心的儿童图书区内,8岁的王晨曦拿着一本《葫芦兄弟》,在母亲的陪伴下读了起来。

  王晨曦的父亲王洪林对记者说,“孩子喜欢看书,新的一年,就想着送些书给他当新年礼物,让他从阅读中了解世界。”孩子已经上小学,与其送玩具、电子产品,图书或许是更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整个儿童区内,超过七成的父母,都想把书当作新年礼物送给孩子。

  “受‘双减’政策的影响,来书店购买童书的读者更多了。”重庆购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多家书店在店内显要位置设置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图书”展区。据重庆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图书”展区开设以来,就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阅读、选购心仪的图书。“元旦假期,更是有不少市民带着父母来书店购书,有些家庭甚至带着双方家长一起,一边看书,一边欢聚,党史类图书的销售数量明显提高。”该负责人说。

  “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假期走进书店,通过图书开启新的一年,说明阅读已经成为市民假期休闲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期间,他们还开展了《拜灶神,盼新春——“小年”传统节日故事会系列》《元旦小灯笼手工DIY》等假期体验活动,让书香更加沁人心脾。(记者 刘一叶)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