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主城市区今年新增17座边角地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2021年12月31日07: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重庆主城都市区今年新增的17座边角地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1年,重庆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从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扩展到整个主城都市区,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负责,主城都市区各区政府(管委会)具体实施。

  今年建设投用的这17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面积约448亩,惠及周边居民50万人。公园在保障生态功能的基础上,设置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设施,健身器械,跑步道、健身步道等健身场地,儿童设施以及各类便民服务设施等,还根据地理环境、人文特点因地制宜各有特色。

  比如,两江新区龙竹路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永川区花间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和长寿区晏家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儿童特色游乐设施齐全,色彩丰富,定位为全龄化社区体育公园;綦江区三江街道体育文化公园、潼南区金福坝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沿江而建,公园景观与江景融为一体;南川区凤嘴江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以尹子祠为文化主题,设置景墙浮雕、仿古长廊以及在地面雕刻杜鹃、方竹等,展现地域特色文化。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按照“以人为本、绿色生态、彰显特色”工作原则,科学规划公园内生态景观、服务设施、健身场地等内容,以植物造景为主,注入地域特色文化,完善休憩健身功能,建设城市公园精品。(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施工图”来了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制定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实施方案》),是一份详细的“施工图”。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联合实施方案》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细化为10个方面47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
2022春运1月17日启幕 重庆客运量预计近4000万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陈琦、刘敏)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 30日,2022重庆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消息,经研判,2022年春运重庆全市铁公水空客运量将达3931万人次,较2021年上升7.8%。…
成渝地区协同创新水平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胡虹)29日,2021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区县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区县报告》)《2021年度重庆市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下称《行业报告》)《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指数》(下称《指数》),以及《2021年度重庆市渝北区企业创新能力十强榜单》4项智库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