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老小区加装电梯后,搬离多年的居民又回来了

2022年01月21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干部为居民送新年祝福。龙山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1月21日上午,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龙脊花园小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社区干部们带着大红的春联、灯笼、福字,来为居民送新年祝福,同时也对小区全面投用的十部电梯运行情况展开回访。

  这十部电梯是社区去年为居民办成的一件民生实事。龙脊花园是一个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小区1-4栋有10个单元没有安装电梯,160户家庭出入依靠楼梯,其中60%都是老年人,上下楼十分费劲。早在2019年,社区就在征集居民意见准备加装电梯,但由于高楼层与低楼层的居民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导致未能安装。

  2021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下定决心,将加装电梯作为社区必须办好的“置顶”民生实事。于是以龙山街道“千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沉入小区做业主思想工作,并最终取得了所有业主的同意。电梯改造于2021年6月顺利动工,当年底陆续开始试运行,并在2022年初全面投用。

  电梯运行后效果怎么样?在得知社区特意前来回访,居民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家住5楼的居民辛正忠今年已经85岁,因为心脏不好,电梯没有安装前,老人很少下楼。“我心脏不好,爬楼梯有时感觉不舒服,还要吃速效救心丸,现在有了电梯,我天天都要下楼来转一转。”辛正忠开心地说道。

  小区加装电梯也让本已搬出去住的居民产生了回来住的想法,家住2栋7楼的李跃武就是其中一名。之前因为没有电梯,上下楼不方便,李跃武和老伴便搬去和子女同住。在得知小区加装的电梯开始运行,他和老伴开始重新归置旧房子,准备春节后搬回来住。“2019年搬出去前我在这里住了16年,小区虽然旧点,但出行方便,还有不少朋友也在附近住,所以听说电梯修好了,我就想搬回来住,朋友们住得近,也热闹。”李跃武说道。

  在得到居民们的反馈后,龙山路社区党委书记熊秀琴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们来回访,听到大家这么满意,我们也感到十分高兴,马上春节要到了,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春联、廉政台历、灯笼、福字,祝我们社区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在居民们的帮助下,社区干部还在新运行的电梯口贴上了春联,共同祝愿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好。(刘政宁、王彦雪、杨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