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去年重庆752个老旧小区完成供电设施改造

2022年01月13日08: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现在用电有保障了!”1月12日,涪陵区崇义街道桥南新苑小区装上了新的电线和电表,居民叶枝林在灯光下贴着窗花和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桥南新苑小区建成已有20余年,近年来用电问题一直是困扰小区126户居民的“心病”。一方面,小区用电设施由于长期缺乏维护,安全隐患突出,冬夏两季用电高峰经常跳闸;另一方面,原来采用的合表计费方式包含了公摊面积用电,每个用户具体用电量却并不清楚,电费成了一本“糊涂账”。叶枝林回忆说,以前每户均摊下来每度电要多花1角多钱,物业和居民之间常常因电费分摊问题扯皮。

  2021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老旧小区用电困难,分四批次实施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工程,累计投资11.4亿元。

  桥南新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被提上日程。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1月11日,小区电力改造完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杨文军介绍说,桥南新苑小区新建1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是原来容量的2.5倍,新架设电缆860余米、低压线路2500米。“现在每家每户都配置了新的电表,独立计费,电费明细一目了然。”居民王远双满意地说。

  居民供电设施改造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并被列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工程由市能源局牵头推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去年,全市有752个老旧居民小区完成供电设施改造,实现了一户一表抄表到户,老旧小区居民用电更安全、更有保障了。(记者 崔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