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3条线路打卡“一路书香”

2022年04月23日14:57 |
小字号

市民有序参与书香打卡。潼南区委宣传部

  4月22日,潼南区奋进广场人头攒动,前往该打卡点进行书香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潼南区正式启动“打卡一路书香”活动,推出3条线路9打卡点供市民线下打卡,旨在引导更多市民自觉参与阅读、真正爱上阅读,助力“书香潼南”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据悉,在各个打卡点,阅读书籍琳琅满目、文旅产品丰富齐全,市民可打卡领取精品图书、文旅产品,也可线下聆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故事会、观看“铭记初心使命 弘扬精神谱系”图片展、参与“你阅读 我买单”和折扣观影活动等。

  “我很喜欢这样的阅读活动,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浓浓的阅读氛围。”市民龙荣霞说,她已在三个阅读打卡点完成打卡。

  据了解,潼南“打卡一路书香”活动共有“潼城潼阅”“乡村振兴”“红色故里”三条打卡线路,内设奋进广场、大同书屋(隆鑫店)、保利万和影城(隆鑫店)、蔬菜公园、滨江公园、凉风垭广场、杨闇公旧居广场、杨氏民居、四知堂9处打卡点,打卡活动将持续至24日。目前已累计发放精品图书3000余册、文旅产品800余份。

  潼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月期间,潼南在抓好“我是荐书人”、“闇公杯”征文活动、“阅无限 向未来”线上主题诵读、“科普世界 发现知识之旅”线上答题、“乐绘童年”绘本故事阅读、“你阅读 我买单”精品图书荐选、“书香满校园 悦读伴成长”、潼图讲座8项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将同步开展“打卡百本好书”“打卡最美书店”“打卡我们的图书馆”三项专题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阅读,让个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庭因学习而幸福,城市因书香而美丽。(王浪、郑三清)

  来源:潼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