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世界读书日,景区摆文化长桌宴供游客打卡

2022年04月23日18:2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游客能体验各种游乐设施,还能坐下来感受油墨书香,甚至把喜欢的图书免费借回家……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涪陵“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读书日活动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进文旅融合。

  此次活动由涪陵区文旅委、涪陵区妇联主办。活动现场,不仅有孔子学堂的国学朗读、传统乐器展演,还有城乡孩子互换礼物,并为蔺市街道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以及美心红酒小镇游乐票,让他们寓教于乐。图书长桌宴、流动图书车,更是吸引居民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阅读,让来到景区的游客游览之余,也可以感受油墨书香。

  “第一次知道有读书日这个节日,在景区玩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挺好的。”游客张怡表示,景区设有长桌宴阅读区,坐下来休息时也不会枯燥,自己还是头一次在景区阅读,感觉别有一番乐趣。

  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文化先行的作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为此,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2018年就开始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设立图书漂流亭,实行无人看守的诚信管理方式,市民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进行现场登记,就可以带走书籍,归还的时候同样只需要登记,民众也可以将自己的书放入漂流亭,来充实书库,实现图书与知识的共享。目前,已有近10万人次游客和市民借阅了书籍,这里成为游客和附近居民一个免费阅读的好地方。(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