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倡导绿色阅读 护苗健康成长

2022年04月25日17:26 |
小字号

  4月23日,丰都县“扫黄打非”办、丰都县图书馆携手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了“渝”书为友,“徽”向未来活动。倡导绿色阅读、开心阅读,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来自安徽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纷纷向孩子们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并一起诵读书籍中的好词佳句。过程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积极分享自己读书时的乐趣。与此同时,孩子们还通过活动中老师教授的手工剪裁与彩笔插画等技能,亲手制作精美的书签。通过授课+手工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今天我自己动手做了书签,并且向大家分享了我带来的许多关于读书的名言,比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接收到了许多新知识,心里很开心很激动。”学生李佳灵说。

  “这个活动,让孩子走出教室,既动手又动脑,一群小朋友坐在一起,读书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以后我会多把孩子带过来参加这种活动。”学生家长杨金兰说。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全社会一起爱苗、护苗的作用,今年以来,丰都县图书馆新增图书3000余册,主要是读者荐书和最新出版的少儿读物,此外还增设了互联网借书及电子书功能,并联动开展各类阅读相关活动,在全社会积极推广正版阅读、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丰都。

  “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趣味阅读活动,来引导更多的少年儿童走出家门,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绘本讲读、亲子共读、少儿读书会等阅读活动来引导少年儿童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都县图书馆馆长秦娟说。(郑莉)

  来源:丰都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