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25日起开放 需预约参观

2022年04月25日20:19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陈琦、刘敏)25日,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民游客可通过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快码”小程序等在线预约后免费参观。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高质量观展,目前展览馆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制,每天总计可预约1200名游客。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供图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位于南岸区弹子石广场,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领衔设计,外形以“起”字意向体现起风景、起征程的“奋起”之义,又以“互”字意向表达重庆落实互联网智能化、互联互通国际化、山水交互绿色化、互建互享人文化要求,与对岸朝天门广场、江北嘴大剧院共同构成长嘉汇新的地标建筑。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展厅。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供图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展厅。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供图

  新馆展厅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序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专项规划”“区县规划”等主题展区组成,呈现立体、全面、多元的重庆。

  通过不同的主题展区,市民游客不但可以观赏到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自然山水,还能了解到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的历史文脉,以及重庆奔向2023年的未来蓝图。同时,还能体验到街头巷尾、烟火重庆的百姓日常,只需10分钟,便能飞跃遨游魔幻大重庆,鸟瞰山城奇幻风光,看到立体的重庆、全面的重庆、多元的重庆。

  ?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秦海田表示,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将肩负起“山水城市会客厅,历史人文风景眼”的职能,融合室内布展流线与室外观景流线,打造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美展馆。未来,这里将作为“公众参与主阵地”,成为人民群众观览规划的平台、城市发展的看台,文化交流的舞台,让更多的人认识重庆、读懂重庆、爱上重庆。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25日起开放 需预约参观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陈琦、刘敏)25日,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民游客可通过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快码”小程序等在线预约后免费参观。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高质量观展,目前展览馆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制,每天总计可预约1200名游客。…
涉案2亿元 重庆警方侦破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酉阳警方联合两江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冻结银行卡4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6辆、电脑16台、手机217部,涉案资金达2亿元。…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返回顶部